Dear 44屆的新光家:

雖然標題這麼寫,但是我不保證有第二封喔XD,看情況啦。

上次聚餐好開心,能夠看到大家。

感覺44屆的你們彼此很融洽,很快就能夠聊了起來。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看到鬥嘴或吵架的場面XD,但不要撕破臉,這樣的情景對我來說才叫做真實。期待看見有一天你們能夠吵架,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讓彼此激盪出火花一下,那才是精采之處,要不然不知道對方的想法、互相猜來猜去實在是很累的一件事。不要將話悶在心裡,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找誰的話,這時候輔員就派上用場了阿。

輔員就是剩菜桶,你們想丟什麼進來都可以,也就是你們可以問任何問題,我們盡我們所能,但我們的答案不一定是你們的答案,希望你們當參考用就好。輔員並沒有比較厲害或比你們高人一等,我們只是出過一次隊的隊員以及去過幾次新光部落的人,並不是什麼事都很瞭解或知道,所以有時候可能會被你們問倒,被問倒時希望你們不要嫌棄我們這些輔員,我們就一起帶著疑惑上山找答案吧。

聚會時有人提到參與完二團,聽完前輩的講課後,發現我們真的「好像不太能做什麼」。這句話,在當時43屆、身為小傢伙的我們還沒上山時,也常聽到的一句話。我想先丟個問題問大家(同時也是在問我自己):為什麼前輩說出這樣的話,但卻繼續走在這條路上呢?

既然你們目前這麼覺得的話,那就先去想你上山想做些什麼吧!這很重要。有人在聚會上提到想帶科學實驗,或者是覺得只是帶繪本說故事很無趣、想用更活潑的方法去說故事,這些想法都很棒!!除了幹部們賦予給你們的任務,是可以再額外加入自己的創意以及想做的事,不要被那些任務給侷限住了。

43屆新光家當初開了這個部落格:http://shingkong43th.pixnet.net/blog

我還會持續更新,你們可以接著使用,要發問要寫文章要揪團都可以,這是專屬新光家聯繫的一個管道。

 

新光家這次有三位輔員,好好利用我們,別家可是沒有這麼多人的喔:

有什麼問題打電話給思伶的話,可以先問她:你忙完了沒?

有什麼問題打電話給承運的話,可以先問他:你睡飽了沒?XDD

有什麼問題打電話給敬文的話,可以先問她:你流浪到台北了沒?XD

 

不一定只有打電話,msn、伊媚兒、見面、在部落格寫文章…這些管道也都可以找到我們,然後也不一定只有問問題阿,約我們吃飯聊天也是可以、約你們自家人也是可以。好好把握每一次和你們家人(我們都稱呼和自己同家的人為家人)相處的機會,以及把握這可能一輩子只有這麼一次的上山初體驗。

除了自己上山想做的事,想想有沒有什麼疑惑。當初我參與山學團時,是有非常非常多的疑惑,我花了滿多時間、嘗試許多的管道去解決,下山後有些疑惑已經找到解答、有些還正在尋找。

如果真的要挑一句最想對你們說的話,我想我會說:

希望你們不要忘記自己的疑惑、不要輕易放棄為你的疑惑找解答。不一定會有解答,或者解答不一定會是最重要的,反而是找尋解答的過程裡所遇到的任何人、事、物,那些風景才是最動人的。

 

雖然二團的前輩說過我們不能做什麼,而你們自己也這麼覺得。

如果是我,我會在後面加上三個字以及一個標點符號:

 

「我們不能做什麼,真的嗎?」

 

我有自己的答案,希望到時候全數順利出過隊的你們,下山後都有找到這個疑惑的解答。

 

 

我們一起來檢驗這句話。

 

 

 

 

43屆新光家  敬文

2010/5/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gkong43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