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四這年主動和國中同班同學旁旁聯絡上,在和他見面聊天的過程裡,聽他提到參加了一個團體,講了幾個關鍵特色:走路上山、上山21天裡沒有幹部的陪伴。初次聽到一個活動竟然沒有幹部帶著一同進行,有些驚訝……。後來在逛8A版時看到耕莘的版宣,恩?這怎麼跟旁旁說的那個很像……一問之下,沒錯,他參加的就是耕莘山學團。詢問他推不推薦參加,他很推薦…(恩…我要來問問他當初推薦的點到底在哪XD),然後我上網google了一下也看了一些團裡的人寫的文章,好像也沒多想便填一填報名表寄了出去。

現場報名那天,終於找到耕莘文教院,走到四樓右轉,遇見一位嬌小的女生,跟她說我是來報名的,她先向我介紹外頭櫥窗裡的擺設,看她頗緊張的在向我介紹XD,接著她將我引介給一位頭好壯壯的大男孩,那位大男孩似乎是害羞(),又把我推給另一位高瘦的大男孩,於是就由這位高瘦的大男孩向我介紹這個團體以及課程。介紹過程裡,那位高瘦大男孩問了旁邊一位帶有man氣息的女子一個問題,其實從他們這樣短短的問答過程,大概猜的到那位帶有man氣息的女子應該是這個團體的頭頭。我只記得,我問了滿多的問題,問完之後就繳了報名費給一位緬腆的收費女孩,離開那間教室。

我想,我的現場報名應該是有造成一點小騷動,因為我來自台中,而且和當屆某位幹部同名不同姓這樣的身分。其實我性喜低調耶~~,但有人可能會說,哪有!你進來後明明就很高調的常常在幹部版上撒野……,唉,我只能說那是意外了,我也很訝異怎麼寫的出那麼多東西……Orz

後來知道,現場報名那天,走廊上遇見的嬌小女孩有個武俠名叫張翠珊、頭好壯壯的害羞大男孩有個街道名叫陳奕中、高瘦大男孩叫廖貽得、帶有man氣息的女子如我所猜測,是當屆總幹事叫小馬、收費的緬腆女孩叫楊舒雅。

講習會暨面試那天,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「上山不是施與受的關係」,然後知道那個跟我同名的幹部竟然是醫學系讓我驚了一下,因為就我所知醫學系課業繁重,怎麼會有空出現在那邊(好啦,可能我刻板印象,因為管它忙不忙,人對有興趣的事物自然而然就會找時間投入),不過如果照這樣的邏輯,我應該會被反問,阿你這個台中人怎麼會出現在那邊?唔,好問題,這不急,往後再慢慢述說。

面試的內容我不太記得,只稍微記得有什麼樣的關卡,大概說一下就好。其中有一關是信封袋裡有紙片,必須在時間內把它們拼好才算通過,不能跟其它人說話。我打開信封一看怎麼才兩塊拼圖,這不可能拼完整的,想也知道是要跟其它人合作,在其它人還在思考的時候,我已經把拼圖推到他們那邊了XD,他們還一愣一愣的,後來在我的眼神和手部動作暗示下,他們知道是要把拼圖併起來的意思,於是我們那組很短時間內就把拼圖拼好了,連面試官都說怎麼我們動作那麼快XDD。拼好後,面試官又想聽聽這過程有沒有什麼感想之類的,恩…大概知道他們想聽什麼樣的回答,就是……「寓教於樂」的意思啦,遊戲不僅僅是遊戲,設計遊戲的人通常還有一個核心的概念想要傳達給玩遊戲的人,面試官想聽的就是有沒有體會到他們想傳達的核心概念。

 

面試那天結束後沒幾天,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43屆隊員名單上,彷彿是在告訴我……

 

 

 

「恭喜你加入耕莘山學團這個大火坑,接下來的課程訓練…嘿嘿嘿嘿~

 

阿不是啦,怎麼會是大火坑呢?我改一下嘿……

 

「恭喜你加入耕莘山學團這個大家庭,接下來的課程訓練…敬請期待。」

 

 




 43屆新光家   敬文

  2010/3/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gkong43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